渡世

破镜能重圆吗?我的意思是:姐姐,能得到你的信任吗?

ooc预警 自行避雷 肖钱 妄想症

刀子 刀子 刀子

  我喜欢孔肖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但是她却没有怎么关注过我,自从上次我帮助过她把她可爱的猫咪从树林中找回来,我俩就失去了交流,她忙着上班,而我忙着写生。忘了介绍了,我是钱蓓婷,一名自由画家。孔肖吟则是一名花店老板,虽说是老板,但是她的店里只有一个小学徒。

  她的花店我去过,店面不大,但是有个小门通往里屋,我曾好奇的问过她,里屋里有啥,她则笑嘻嘻的跟我说“里屋里有一个花园”。她当时说这话神采飞扬的表情映入了我的眼里。

  我时常忖量这话的真实性,说真也真,毕竟花店内的花一年四季都是符合时季,说假的话也不为过,毕竟我从来没有进去亲眼见过。我喜欢她笑,眉眼弯弯的眼神加上上翘的嘴角,仿佛是我幻想多年的天使的模样。

  不认识的时候,我经常在她的花店前转悠,她还以为我是坏人呢,真是的,我怎么可能会欺负漂亮姐姐呀,就知道给我扣帽子,看着我背着画板的样子应该就能猜到我是画家呀,虽然没有什么名气,真是的,笨死了。

  我喜欢她,我从心里就没有否认过,无论是长相,性格,气度什么的,都很符合我的胃口。但是每当她打趣我喜欢她的时候我都会矢口否认“怎么可能,蠢女人”。是吧,我就幼稚的像个小学男孩一样,明明喜欢却不敢承认。

  跟她还不是很熟的时候,我一般跟那个小学徒聊天,直到有一天她打理完手上的花时过来坐到我这一桌,我才开始了跟她的正式交流。简单的交换了姓名,随意的胡侃两句,便低下头开始了我的画画,说来也巧,那天我没有背大画板和支架,而是带了速写本,她就凑过来看我画画,不时插两句嘴,点评着我的画,其实她分明就什么都不懂,但是我就是喜欢听她在我的耳边絮絮叨叨的评论着我的画。

  我一直觉得她的手很好看,比我画画的小手还白皙,还很修长,她打理花的时候也很好看,用纤细的手左绕几圈然后跟右手一交错就打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我见过很多人打蝴蝶结,但是把蝴蝶结打的像她那样流畅和利落的我就没见过几个。束花的过程很流畅,看不了多久,我还是小心翼翼的怕她发现,但是当她整个人认真的插花时,那真是百看不厌。束花可以是披着头发的,但是插花却一定是扎马尾的,有时是高马尾,有时是低马尾。我曾好奇的问过她为什么插花要扎辫子,她回答是为了专心的思考如何让花跟环境更配。其实她很想在插花的时候扎麻花辫吧,我猜测着,只是自己手拙,或者是没有人给她编,因而自己就懒得编了。

  其实她不知道,我的画作大部分主角都是她,在她没搭话的时候我就在偷偷的画她了,嘿呀,这样真像个猥琐痴汉嗷。那天如果她拿起我的速写本,一定会发现这个秘密。如果本子被她佯装生气的收走也没啥关系,因为之前还有在大画板上偷偷画了几幅私藏品。

  偶有两天,她会心血来潮的想自己手调咖啡,这个笨女人的手可能只适合插花和束花了,咖啡的拉花总是会给她拉的面目全非。明明都是带有花这个字的,就不知她为何在这个方面如此愚钝。

  实在是看不下去她弄的拉花咖啡了,于是我申请跟她一起学习,她似乎有点诧异,但是还是同意了。事实证明我真的在拉花方面比她有天赋,成功的拉出了一个爱心。第一个作品被她名正言顺的拿去充公了,实际上就是偷偷的喝掉了,我都知道。后来她总是要我给她手冲咖啡,搞得我仿佛像专业咖啡师一样,虽然味道喝起来不一定好,但是样子嘛,肯定是好看的,不然根本就不会入她的眼。

  她也不小了,快奔三了,但是风韵犹存,欸,我贫瘠的语言就根本描绘不出来她的美丽。我总是打趣她没有对象,她也不恼,就那样淡淡的笑着,嘴里也蹦出一句“你不也是”。

  大概是个秋天吧,她第一次邀请我去那个神秘的里屋看看,我本来就好奇,于是便跟着她走了进去。说是花园其实,也算不上吧,用围栏圈起的地,种了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,我开口问她,她却卖了个关子不告诉我,嘿,这是她第一次拒绝回答我,虽然是以这种调皮的方式。不说就不说,我可以自己查的,翻阅了网上的好多回答,恶补了好多花的品种,我终于知道那是什么花了,竟是杂色的康乃馨,花语是:拒绝你的爱,看到这个回答有点丧气,但是想到还有别的花,就继续查找着资料,发现竟然还有巫女梗桔花,真可惜,花语是:无望的爱,欸,她是不是在暗示着我些什么呢,难道她发现我喜欢她了吗?

  真可惜呀,还没来得及表白就被变相的拒绝了,我十分的沮丧,但是也没有什么,过了两天有家公司愿意与我这个自由人签约,打算让我画一期稿子,跟小孔讲过这件事后,来到花店的次数就变得少了起来。

  后来无意间在街上遇到买菜的小学徒,聊到了她的师傅,才得知小孔回家相亲了。要是那时,我不顾一切跟她告白的话,结局又会怎样呢,听闻是快餐爱情,两人相识时间甚至没有我俩相识的时间长。是当时脑补太多所以错失良机了吗,是我的病严重到了影响生活的地步了吗,也好,小孔跟着个男人我多少也放心一点,毕竟我就是个只会画画的笨女人。

  有点饿了,打算起身去弄点东西吃吃的时候竟然眼前一黑,闭眼前仿佛还听到了小孔的尖叫声,算了,肯定是我的错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”医生,她怎么样?“

  ”她有妄想症,你知道吗?“

   ”什么?妄想症?她可从来没跟我提起过阿,不会是误诊了吧?”

  “她的妄想症是暗示妄想症和特殊意义妄想症。”

 “ 可能是你的一些举动使她甘愿在梦境中沉睡,所以她醒不过来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暗示妄想症使小钱相信小孔最后跟那个男人步入婚礼的殿堂了,也使小钱不相信自己可以真的在现实中与小孔在一起。特殊意义妄想症使小钱认为小孔用花语拒绝了自己。

小钱的梦境是与小孔一直生活在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小钱很早就跟小孔告白了,小孔也答应了,园里的那些花是送给不知名的男人的。妄想症使小钱自私的沉睡在那个梦境里。

怎么说呢,有点虐吧,但是本文的现实生活是两人在一起了,只是小钱不相信,所以自己逃避到了梦境去。个人解读不一样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